元騰揚昇股份有限公司
點此直接進入YCHAIN

新冠疫情再襲來,WFH遠端會議設備如何規劃?

首頁 > 新聞最前線 > 新冠疫情再襲來,WFH遠端會議設備如何規劃?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再失控,目前部分學校紛紛出現學童染疫或需匡列的問題,為了使學生課業不受影響,部分導師建議家長可在家中備妥網路視訊會議器材,讓學生們即使遇上全班隔離,課業也不會荒廢。同樣的雖然絕大多數的成年人皆已施打疫苗,但部分企業為了員工的安全著想,也紛紛實施WFH或分艙分流,只為讓同仁們安全的度過這場風波。

但居家上班所屬不易,若想要有好的上班空間會議空間規劃是必須的,而會議設備也是必不可少!但居家會議主要需規劃什麼呢?

1. 空間
2. 隔音
3. 會議設備

會議設備的規劃可以包含所有的會議器材,包含網路視訊會議器材、網路會議攝影機、麥克風、收音器、網路會議機、電話會議設備等,透過這些設備能避免如:會議內容收音不清楚、視訊畫面模糊、會議影像卡頓等問題。

以上三項是在進行線上會議、視訊會議時最主要的規劃項目,尤其是會議設備的部分,在選購時不要以價格做選擇,而是要評估其性能、耐用度,可根據專業人員或是網友們的評價選擇哪種規格最適合自己。如網路會議攝影機這種產品若價格過於便宜、產品規格不好,在進行視訊會議時可能會使慘與會議的人員無法清晰的看到您的影像,相對的網路會議機也是,透過網路會議機清楚的收放聲音,能使自己跟會議餐與者更清楚的辨別會議內容,因此在選購網路會議器材時不如先告知店員自身需求,再從他們推薦的產品中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