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騰揚昇股份有限公司
點此直接進入YCHAIN

貿易談判內幕 神祕電話會議促劉鶴訪美

首頁 > 新聞最前線 > 貿易談判內幕 神祕電話會議促劉鶴訪美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將把價值2000億美元的大陸產品關稅,從10%大幅提高到25%,且未來不排除擴大制裁,與此同時,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按照原訂計畫,於9日至10日訪美進行第11輪貿易磋商,不受川普的威脅而改變行程。美媒指出,是一通「神秘」的通話讓劉鶴決定赴美磋商。 《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在川普宣布擴大加徵關稅後,陸美關係降至冰點,但劉鶴在周二上午,與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的高級副手進行電話會議後,事情發生逆轉,劉鶴作出了赴美的決定。 至於萊海澤,雖然指責大陸反悔談判承諾,但同時透露劉鶴本周會赴美磋商。分析指出,北京當局最後決定派劉鶴赴美談判,除了擔心錯失與美方達成協議的最後機會外,同時也擔憂大陸經濟成長會受衝擊。 報導並沒有透露電話會議詳情,不過劉鶴如期赴美磋商,似乎代表著陸方「迫切希望達成協議」;至於美國總統川普的推文,也透露出美方仍想談判、且達成協議的態度,但因為害怕陸方實施拖延戰術,因此設下底線。(中國時報)